山居岁月(十)七彩祥云

 “我的意中人是一个盖世英雄, 有一天他会脚踏七彩祥云来娶我。”


    还记得这句台词吗?它是不是每个怀春少女的梦想?怀春少女的情怀一贯是浪漫而多情的。只是这情怀实施起来,不免难为坏了普天下的少年郎。


    且不说做一个盖世英雄的可行性有几分,单说那七彩祥云有几个人见过?


    然而,少年郎的希望来临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七彩祥云

    大理真的有七彩祥云,少年郎们若是来大理,是有希望赶在出现七彩祥云的日子迎娶心爱的姑娘的。


    一早起来,大理的天空就呈现出来一片七彩祥云。细细分辨,赤橙黄绿青蓝紫,竟一色不缺。彷佛有个淘气的孩子将一弯彩虹搅碎,随意地泼洒在云朵上。云就沾染了这五彩斑斓,绚丽地挂在天上。


    早就知道大理的云多姿多彩,却没有想到云的色泽竟然可以灿烂到如此程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彷佛打碎了霓虹,将之随意地泼洒在了云层上。


 望着天边的彩云,心中赞叹不已。恰逢大理本地邻居从我身边走过,我对他说:看,彩云!老汉随我手指的方向望去,说道:好看,好看。语气中,我听出了他无可奈何的敷衍。


    此时,我突然意识到我作为一个外乡人大惊小怪的样子,凸显了我的见识浅薄。


    没见识的外乡人,低头,赧然,找地缝儿去了。



评论
©rickcao | Powered by LOFTER

图虫网:rickvip. 汇图网:rickvip
美篇:rickvip. 抖音:rickvip
POTT: rickvip. 简书:rickvip
lofter:rickcao 今日头条:寒塘清浅